Pauli

正直、谦逊、踏实、节欲;遥知马力,久见人心

随意的下午去了趟山塘,发现山塘变了好多,大阿二的店面没了取而代之是kfc、鹿角巷,赵元章的“大旗”也收起来了变得低调,琴川书店也从一楼搬到了二楼,让本来就难找的店铺,变得找起来越发的困难.......

     入手了本民国时期的《最新实用化学》,起初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入手,但是一听到这是吴文虬的藏书后,就有了些心动.......毕竟大师在声学上的造诣早有耳闻......想着“阴阳师”8级寮里的一个朋友,他总说“全家”碎片换“路生”,我总是笑她有鬼切不就够了吗?她每每都回:这是信仰.......

       也对,我自问:“我有信仰吗?”最近在三刷《一个人的朝圣》,发现自己看书时明显比前两遍看得仔细,差不多记着加油站小女孩对哈罗德说的那句话:“你一定要有信念。反正我是这么想的。你一定要相信那个人能好起来。人的大脑里有太多的东西我们不明白,但是你想想,如果有信念,你就一定能把事做成。”

        还有哈罗德,打电话给圣伯纳丁养老院,传话给奎妮·轩尼斯时说的:“我现在马上出发。只要我一天还在走,她一天就要活着。请告诉她这次我不会让她失望。”87天627里从金斯布里奇到贝里克,也许是信念让哈罗德坚持到了最后,也改变了太多一个人的人生道路.......

         我的信念到底是什么?坐在书店里想了好久,也许就是这些研究者们的那股不服输的拼劲,也许就是他们那向着前方未知的道路摸索的勇气,也许就是他们那运筹帷幄、决胜千里的目光.......

        从赵辜怀先生的《秋之星》到李淼老师,再到今天这本吴文虬教授读过的这本书,大三下准确点说是大四,更确切的说是2018最后的几个月,似乎我才有点醒悟过来........有点晚,但应该还来的及。

       读着前辈大学看过的书,看着前辈的笔记,仿佛看到了前辈当年意气风发、一腔热血只为救国的情景,也看到了自己漫漫而悠长的人生之路.......

评论(3)

热度(39)